注册  |  登录

山西石楼交警召开解决学校幼儿园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座谈会

2020-04-17 16:59:44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高建国)为进一步加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运行,2020年4月16日下午,石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了县城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座谈会,大队班子成员、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和教育系统各领导共计20人参会。会议由大队长孙大勇主持。

孙大勇宣读了《石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解决学校幼儿园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的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通报了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情况及学校周边交通状况,指出在各幼儿园和中小学放学时段经常会发生大面积的交通拥堵,提出大队针对这种情况准备采取的具体措施,比如在学校两侧店铺前路面划出各年级各班级的具体接送点、重新确定家长的接送方式、要求学校实行错时放学等等。

参会各学校负责人针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纷纷作了发言。第七小学周校长指出该校在这方面存在问题特别严重,建议交警在学校附近路段设立红绿灯、违停抓拍系统、单行线。东风小学陈校长建议在该校附近区域划出停车位、清理校门对面的一辆僵尸车、在旧财政局西侧下坡路面标注“禁止停车”字样,设立违停抓拍系统等。双方就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整治目标、整治措施等进行了认真研究磋商,达成了一致意见。

县教育局纪检书记冯挨应也作了发言,感谢交警大队能把这件事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上对待,要求各中小学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向学生家长传达错峰接送孩子的建议,希望交警部门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全面整治,特别是强化对放学时段交通秩序拥堵混乱的管控。

孙大勇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打造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