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晋城交警四大队"四紧盯"加强群众"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意识

2020-06-04 15:12:14    来源:中国微记录    

15173736347077029_16.jpg

本网讯(王站锋 张璐 王雪姣)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文明交通参与意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避免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晋城交警四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系列活动,延伸宣传触角,凝聚多方合力,大力倡导"一人一盔、一人一带"新风尚。 

15184236874501540_16.jpg

紧盯"行业"场所,提升安全防护水平。为规范辖区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交通安全管理,晋城交警四大队民警辅警在执勤过程中对快递、外卖骑手传达全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具体内容,详细讲解有关"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针对部分配送员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存在不戴头盔的问题和现状,着重强调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无证无牌、酒驾、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不良后果,告诫他们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 

15142939869043097_16.jpg

15165045416791915_16.jpg

紧盯"校园"内部,树立遵法意识。随着中小学校全面复学复课的实际,为广大为保障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交警安排警力不间断的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超速行驶、随意鸣笛、摆摊设点以及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同时,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晋城交警四大队宣教中队走进汇仟等小学,为学生老师进行“一盔一带”宣讲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的形式,对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进行"一盔一带"常识宣传。 

紧盯"路面"安全,查纠违法行为。晋城交警四大队将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作为执法突破口,加大查处力度。并加强对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的劝导纠正力度,对驾驶人讲解发生事故时系与不系安全带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充分引起其高度重视,提升安全防护意识。 

紧盯"媒体"舆论,营造舆论氛围。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把握时间节点,在辖区广场、商圈等人流、车流密集的路段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媒体联动作用,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发布相关报道,转发推文,广泛传播安全知识,积极倡导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推动形成社会共识。在车驾管、违法处理窗口等发放宣传彩页,广泛传播法律规定、安全知识以及头盔、安全带的重要作用、使用常识。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