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平顺公安交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大力整治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2020-06-10 17:23:1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赵晓晶)为有效遏制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特点,认真分析辖区三轮车流量及流向实际,精心组织,细化工作措施,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切实加大对三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总结分析经验,完善工作方案。大队结合“减量控大”活动,认真分析辖区三轮车交通违法趋势及对交通安全形势的影响,掌握三轮车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警力部署,狠抓各项工作,明确具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安排勤务,扎实开展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要把握当前形势,紧紧抓住影响交通安全的关鍵环节,明确工作职责和重点,充分认识到开展三轮车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强力查处三轮车各类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二、抓规律严治,加大路面管控。一是科学部署警力,针对三轮车速快、不易拦截等特点,采取“定点蹲守”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及时纠正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上路、酒后驾驶等交通造法行为。二是找准农村三轮车违法行为多发的重要路段,突出整治工作重点,以设置临时执勤点检查为主、巡逻管控为辅的方式,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派警力对三轮车经常路过的道路、村头、路口等加强执法检查,着力打击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并充分利用执法记承仪等设备固定证据、依法查处,有效震慑违法行为。

三、深入宣传教育,营造厚氛围。大队一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优势,通过分发传单及义务劝导等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主动拒绝违法行为,切实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坚持处罚与数育相结合,执勤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时,通过以案说法,深刻分析讲解三轮车超员、超速、违法载人的危害和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遵章守法、平安出行的意识。

四、规范执勤执法,提升执法形象。在开展整治工作过程中,大队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要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相结合,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办案程序和工作规范,始终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既要严查三轮车违法行为,又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规范执法行为,遇到有违法当事人不理解、不配合的,始终保持理性、平和、文明的态度,讲究方式方法,耐心细致的做好说服教育工作以及普法工作,讲解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做到让群众心服口服,避免因执法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坚决树立良好的平顺交警形象。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