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晋城:依托农村劝导站 筑牢农村交通安全网

2020-07-10 17:01:53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李璐)为切实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农村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驶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平安。7月10日,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民警充分依托农村劝导站,携手农村劝导员深入大张村和大车渠村开展“一盔一带”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宣传民警针对农村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的情况,在面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宣传时,借助劝导员人熟、地熟等优势,在车、人聚集的小广场、乡间小道与群众拉近距离,促膝长谈、用最朴实易懂的言语讲解头盔的重要性,同时还针对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载人等农村常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教育讲解,并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

本次宣传活动中,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民警向广大村民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发送宣传资料、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与不佩戴头盔所带来的不同后果,让群众感同身受,深知头盔的重要性,并要求农村“两站两员”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村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做好宣传、监督、劝导工作,号召广大村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抵制交通违法陋习,倡导引导私家车驾驶人提醒乘车人使用安全带,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助推习惯养成。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