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陵川公安交警强化措施加强危化品运输通行秩序管理工作

2020-06-19 17:17:24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张凯)为深刻汲取浙江温岭“6.13”事故惨痛教训,深刻认识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陵川公安交警部门强化措施、全警全力切实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管理工作。

一是组织排查建档、清零隐患。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清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危化品运输车,发挥车辆动态监控平台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对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子登记。

二是严格路面管控,保持高压态势。依托交警执法站超限检测站等,实行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加强巡逻检査力度。对危化品输车辆严格落实“七必查”措施,对超载,疲劳驾驶,运输危险物品未经批准、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三是广泛宣使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宣传科联合崇文一、二中队深入平城等地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企业负责人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并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广泛宣传危化品运输的风险隐患和安全行车知识,邀请记者随警作战,集中曝光一批所属车辆违法多的危化品运输企业,曝光一批严重违法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名单,公布一批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警示案例,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发力、全面消除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违法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