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壶关交警:联合农村劝导站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06-19 17:55:5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张晶晶)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加强“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更好地提升辖区农村摩托车、电动车、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全方位做好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6月19日,壶关交警大队依托五龙山乡警保合作劝导站,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活动中,宣传携手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通过张贴宣传挂图、横挂宣传条幅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的意识。结合“一盔一带”宣传主题,宣传在警保合作劝导站附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广大群众讲解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和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同时强调了摩托车、电动车、汽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与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及其注意事项,提高广大农村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大队宣传民警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宣讲了“一盔一带”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驾驶机动车和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要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法守法,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不可因侥幸心理致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要时刻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牢记于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同创造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本次行动,及时纠正了辖区群众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的交通陋习,使广大农村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正确理念,鼓励农村驾驶人要“带盔上路、系带驾车”,从一点一滴改变,逐渐养成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