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陵川公安交警大队“四道加法”系牢夏季客车辆出行“安全带

2020-07-10 15:28:13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杨静芳)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驾驶员疲劳现象开始逐渐增多,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初显抬头趋势,陵川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算好“四道加法”强化夏季客运车辆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科学研判+提高认识”。大队高度重视,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特点,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要求全体民警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通安全形势,充分认织到做好客运车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把预防夏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深,抓细,努为做好客运安全工作。

二、“隐患排查+制默落实”大队牢牢树立“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理念,积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一是大队联合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及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整治,有效净化通行环境。二是对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缺失严重,易发生事故的弯道、坡道和桥梁等路段,以及容易发生事故隐患路段,实施重点排查,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路面管控+整治违法”。由于夏季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增多,大队要求各中队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一是强化下午2时至5时的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重点整治路面违法停车、违法上下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净化辖区公路行车环境,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强化夜间10时至次日2时的路面管控力度,利用鸣警笛、警车压速、高音喊话等措施,提醒客运车辆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严防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进一步延长路面动态巡逻时间长度,增加巡逻频率密度,扩大管控触角,严厉查处客运车辆和面包车超员、超速,违法停车上下客、疲劳驾驶、违法装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三是强化对“营转非”大客车的重点检查,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的高压整治态势。

四、“宣传教育+舆论引导”。一是大队把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商作为预防客车事故的有效措施,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案例、播放宣传教育光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客车驾驶人深入讲解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客车驾驶的重要性,教育客运驾驶人、从业人员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大队利用双微平合、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客运安全管理相关安全常识以及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乘坐超员、超速车、不乘坐违法车、带病车,确保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