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长治上党区交警大队多举措强化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

2020-07-17 17:47:13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申楠)为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现隐患源头清零,7月份以来, 长治市上党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强化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

强化源头管理,定期梳理隐患。大队一是认真对照上级下发的数据分解,采取上门约谈的方式,以“见人见车,争取不漏一个”为工作目标,对辖区客货运等重点企业进行集中摸排走访,督促各企业单位的大中型客货运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参加审验换证清理交通违法记分,对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员,书面告知运输企业,责令驾驶员未换证审验前不得上路行驶,要求其限期进行审验。二是车管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逐一与个体车主取得电话联系并进行见面谈话,了解逾期未报废或未审验车辆相关信息,督促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业务,确保“清零”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重点违法。大队一是加强网上巡查,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依托科技进行缉查拦截,值班人员在接收到预警信息后,迅速通知路面执勤民警进行拦截检查,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二是认真分析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特点,进一步明确违法路段和时段,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工作原则,突出重点,在国省道、农村道路等路段,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的模式,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大队一是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及时曝光逾期未审验、未报废车辆、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