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运城夏县公安交警—— “常态化、无缝隙、全覆盖”强化货车交通秩序管理

2020-03-31 16:28:25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李官海)为严厉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及时分析研判,突出管理重点,摸索建立“常态化、无缝隙、全覆盖”货车长效管理机制,拓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力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紧盯工作重点,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常态化”氛围。因全面复工复产,货运运输压力增大,大队高度重视货车专项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相关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及时掌握货运期间路面状况,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同时,深入研究分析辖区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常态化管理机制的落实,坚持“宣传与整治”相结合,利用一切空间、时间,广泛宣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从严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定态度和决心,营造浓厚的與论氛围,并利用交警“双微”、电视报刊等平台集中宣传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形成宣传集群效应。

二、耐心沟通交流,规范执法行为,确保“无缝隙”对接。在整治行动中,全体执勤民警、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严密执法程序,规范执勤点设置,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对货车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警告为主,纠正后尽快放行;遇货车驾驶人对交通违法处罚不满,发生争议的,耐心解释,以理服人,坚决避免发生冲突。同时,充分利用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对违法行为进行当场取证。通过明确办案程序、处罚依据及标准,对执法的各个环节都制定明确具体的规定,实行“无缝隙”对接。

三、加大整治力度,坚持严管重罚,确保“全覆盖”整治。大队经过细致摸排、分析和研判,确定查究货车违法行为的“三个重点”,并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重拳出击,精确管理,达到“严管重罚”的目的。一是科学调整勤务安排,有的放矢的安排警力进行定向检査,及时制止并纠正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二是根据时节变换、任务变化等实际,适时拓宽、延伸查纠时间、管控时间、整治节点。三是将日常管理和货车专项整治相结合,将查究货车违法行为的工作贯穿于整个执勤执法全过程,实现整治工作在方式、时间、空间上的全覆盖、零容忍。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