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太谷:禁毒无死角,绿色新农村

2020-07-21 15:35:41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常乐宁)暑天的炎热伴着一丝微微的凉风。禁毒工作不分四季,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农村群众禁毒意识,整体推进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引导农民群众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建立农村良好稳定社会秩序,推动禁毒工作的开展。7月17日上午,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在侯城乡惠安村开展了“禁毒无死角,绿色新农村”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彩虹禁毒社工向侯城乡惠安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彩页)

彩虹禁毒社工向来往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毒品的常见类型及危害,对于村民们好奇与疑惑的方面,彩虹禁毒社工耐心讲解,在村民中引起了不小的讨论。活动过程中,彩虹禁毒社工向村民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型,逐步带领大家了解毒品,也呼吁村民们回家与家人也进行普及毒品知识,共建一片绿色健康的家园。此次活动很大程度提高了惠安村村民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号召广大村民要积极参与到毒品斗争中,提高警惕,坚决抵制毒品入侵。

15403513057049183_16.png

(彩虹禁毒社工向侯城乡惠安村村民发放禁毒小礼品)

15405137018920207_16.png

(彩虹禁毒社工向侯城乡惠安村村民展示并讲解毒品模型)

此次活动,彩虹禁毒社工为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共计300多份,一上午的时间在村民热烈的讨论中很快过去。在美丽和谐的乡村有许多隐性问题,乡村民风淳朴,人口密度低,管理相对松散,山区交通不畅等特点,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藉以种毒、制毒的掩体。所以在今后禁毒工作中,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会将禁毒宣传“进农村”工作常态化,深入各村组,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为可以让每位群众了解毒品、拒绝毒品,让太谷区筑起牢固坚实的防毒之墙而努力!

15410726658872404_16.png

(彩虹禁毒社工与惠安村村民共同拉起禁毒宣传横幅)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