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上好开工“第一课” 把好安全“第一关”

2023-02-17 07:55:52    来源:中国微记录    

q包钢CCPP发电项目.jpg

“返岗复工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展项目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硬件设施专项检查,进行进场安全教育,保障工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安全稳步复工。”在包钢CCPP发电项目的施工现场,工程承建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项目经理意志坚定地说道。春节假期刚过,包钢CCPP发电项目的建设者们已经打响节后复工复产第一枪,快速推进施工生产,用劳动与敬业诠释央企担当与建设者风采。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包钢余压余气节能减排CCPP发电项目位于内蒙古包头市昆区工业区。施工内容包括除盐水区域现有建构筑物、设备、管道的拆除工作及主机区域和除盐水区域内全部新建建构筑物的基槽开挖、厂房、设备及构筑物基础、钢结构制安、厂房封闭及内外部装修、电缆隧道、管沟及厂房外一米以外的电缆隧道、管沟等全部土建施工内容。

为了安全平稳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包钢CCPP发电项目部开展了安全生产“春节复工复产第一课”,组织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及施工班组参加复工复产安全教育会议,积极倡导和弘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等安全理念,教育和动员各参建人员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实现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门稳”、“开门安”。

除此之外,包钢CCPP发电项目部强化复工复产前的排查治理,将安全生产条件作为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和必要前提。在隐患排查治理中,项目部特别是对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施工用电等危大工程进行排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项目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切实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并安排和部署好各项防范工作。

“目前,项目各工序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向前推进,主控楼三四层、汽机厂房彩钢板、5号余热锅炉南北侧彩钢板装饰装修全部完成。”项目经理介绍道。下一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包钢CCPP发电项目部将制定更加科学高效的施工方案,严格按照计划保证物料供应,全员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保质保量的全速推进项目的施工建设。(通讯员:刘军霞)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