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儿童保健品市场监管需要更严格

2019-10-21 10:31:07    来源:新京报    

儿童保健品市场需要加强治理,严查严打非法添加、虚假宣传、非法传销等行为,建立儿童保健品生产经营的新秩序。

据《法制日报》报道,近年来,为了给孩子在身高、智力、健康等方面提供助力,不少爱子心切的家长将各种儿童保健品送进孩子口中。然而,一些不法企业、商家也抓住了家长这种心理,以非法添加、虚假宣传、非法传销等各种手法骗取消费者的钱财,致使儿童保健品市场出现各种乱象。

从培养健康的下一代来说,父母的心情和渴望可以理解,也无可非议。而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众多家长不惜花钱给孩子买保健品也可以理解。不过,目前的儿童保健品市场鱼目混珠、以次充好,让人担忧。一旦出了问题,影响儿童的发育和身心健康不说,还会给家庭带来悲剧,影响社会稳定。

对于儿童保健品市场,其监管相较于成人保健品应该更加严格。毕竟儿童正处在成长期,如果服用不当,势必会对孩子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后果也将无法预料。

比如,此前有媒体报道,9岁的成都男孩浩浩,就遇到了这个年龄与性别不该有的尴尬,他的胸部竟然开始发育了。经儿科医生诊断,孩子是因为吃了过量补锌的保健品导致激素紊乱,生长加速。

6岁的天津孩子林林因为尿急、尿频住院治疗,医生诊断为高钙尿症导致的尿路感染,其病因是钙摄入量过多,而林林平时每天都吃家长专门从国外买来的补钙产品。

不能否认的是,不少家长抱有一种错误的观念,认为即使给孩子服用保健品不一定“有益”,但至少“无害”。事实上,有很多保健功能的食品并不适宜少年儿童,滥用只会让儿童受到伤害。

所以,对于儿童保健品市场,监管部门更应多上心多尽力。加强治理,严查严打非法添加、虚假宣传、非法传销等行为,建立儿童保健品生产经营的新秩序。同时,还要加强正面宣传,普及正确的保健品知识,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舒心萍(时评人)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