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遂平县供电公司:强化“小微腐败”专项监督 提升优质服务质量

2023-08-29 16:17:55    来源:中国网    

入夏以来,随着用电需求的节节攀升,电力客户对供电质量、办电服务等有了更高需求,为进一步增强供电服务领域监督执纪质效,提高电力客户“电力获得感”,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立足工作实际,从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长效巩固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小微腐败”专项治理,把“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风险岗位的“神经末梢”,持续营造干净清爽的电力服务环境,确保客户用电满意度稳步提升。

一是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供电服务领域“小微腐败”治理专项监督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精神,分解工作任务,明确专项监督工作重点,推动专项监督工作有效落地。

二是加固思想防护提。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和岗位人员,学习《供电服务领域“小微腐败”30项易发负面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红线底线,强化廉洁意识,组织相关岗位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签订《供电服务领域“小微腐败”零容忍承诺书》430份。

三是强化专业监督,把好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组织相关岗位人员立足自身岗位,对照30项易发负面问题清单要求,进行内部职责划分,分类分项明确责任人,逐项对照全面开展排查,推动专业监督落到实处,树牢“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的意识。

四是靠前督查,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迅速成立供电服务领域“小微腐败”治理专项整治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针对供电服务中业扩包装、电量电费、临时用电、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督查,结合对日常涉及业扩报装、电费回收、抄表计量、用电变更、故障抢修、电网改造等95598意见工单跟踪回访,确保反映问题及时解决到位。

下一步,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纪委将聚焦供电服务领域中易发多发的主要问题和环节,通过廉政约谈、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围绕关键岗位、重点领域、持续强化供电服务领域“小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让“小微权力”展现在阳光下、运行在监督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王洪涛 赵巍阳)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