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小掌柜,大未来”儿童体验式教育开启暑期生活新航程!

2020-07-24 10:49:43    来源:聚焦中国    

通讯员:潘红艳 摄影:贺运从 责任编辑:王贵平

2020年7月21日晚,由湘潭市雨湖区城正街街道三义井社区主办的“小掌柜,大未来”儿童闲置物品跳蚤市场主题活动在新景家园风帆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活动以孩子为主角,以全新的理念、站在孩子的角度开启暑期生活儿童体验式教育新的航程。

活动由湖南省惠民服务走基层志愿大队湘潭雨湖区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暑期来临,为丰富小区小朋友的暑期生活,利用家里闲置玩具物品作为道具为主,并有部分孩子模仿大人走起了经营的方法参与本次活动,带孩子走进实际现场交易煅炼小朋友的社交能力和经营能力,同时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互动,改善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谐,让孩子养成不铺张浪费的好习惯,理解生活的不易,体会生活中赚钱的不容易,在交流中还可以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活动从晚上6点半开始,从6点10分就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小朋友,一个个小掌柜准备充分,架式十足,“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吆喝声此起彼伏,看到有人在摊前经过,便卯足劲介绍自己的“货品”,“买一送一”、“您可以还价的”、“您看看,这娃娃只要5块,多精致多可爱”、“来来来,多看看再走嘛”,十足就是一个琳琅满目、热闹非凡的夜市。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小区友邻的驻足,现场成交非常活跃,很多小朋友都淘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据统计,活动现场大家都收获“颇丰”,无一落空。

小朋友们在摆摊吆喝、讨价还价,大人们三五成群在周围分享育儿经验、带娃趣事,一直到晚上9点多,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还恋恋不舍,不肯收摊,大人们也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不错,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玩具和书藉,让闲置物品发挥价值,可以提高孩子的交际能力、经营能力,更重要的是热闹了小区氛围,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友好和谐,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举办,期待下一次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