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芙蓉家欣组织会员参与社会适应性训练

2020-08-25 19:34:42    来源:湖湘名人网    

美丽的串珠玫瑰花是家欣托养对象日常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金风玉露一相逢 , 便胜却人间无数。转眼间到了七夕,芙蓉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暨芙蓉家欣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组织托养对象来到锦泰广场地铁 2 号, 3 号, 4 号口进行串珠玫瑰花爱心义卖,希望能借此活动提高会员们的语言表达水平、人际交往技巧、社会适应能力。

八点二十,事先分好的三个小组由老师带领来到指定地点开始进行义卖。每个组员都竭尽全力,见到了路人就上前介绍:“我们是爱心组织机构,这是我们残疾人手工制作的,您献个爱心,七夕节买一朵送亲人吗?”虽然会员们努力推销,很多路人都挥手拒绝,有的看到我们直接快速走开,有的瞟了一眼就转移视线,但家欣的小伙伴们始终没有泄气,而是努力锻炼自己口才继续售卖。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苦心经营下,一位爱心人士被我们的坚持深深打动,毫不犹豫地购买了2朵玫瑰花,付款时还面带笑容。这一善举的意义非凡,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卖出去了2支花,而是帮助会员们感受到了社会中对残疾人士的关爱。善良是一朵花,美丽而芬芳;善良是一首歌,美妙而动听。家欣的会员们乘胜追击,接着卖出了一朵接一朵,突破了零的记录。

参与了本次爱心义卖社会适应性训练之后,老师带领会员们回到会所进行活动反思和总结,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还迸发出了很多新奇的主意和点子。最后,会所理事长做了总结陈述——“今天大家都表现很棒,不断地在历练自己。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是不是都体会到了谋生赚钱的艰辛呢?是不是更要感谢党和政府为残疾人士提供的福利保障?是因为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爱和支持,芙蓉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暨芙蓉家欣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才得以成立,才能为大家提供遮风避雨、康复和提升自我的场所。同时借此活动大家也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胆量更足了,信心更强了,能力更长了。大家鼓掌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话音刚落,大家都表示赞同和支持。

本次社会适应性训练结束了,它对全体参与活动的托养对象来说,是一次亲身参与社会实践的体验。会员们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技巧,同时心理承受能力也得到提高。赚钱谋生对任何一位公民来说都并非轻而易举,希望芙蓉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暨芙蓉家欣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全体成员能够通过此次经历,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会节俭,心怀感恩,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