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树花开两地芳:诺亚公益星星港湾自闭症关爱项目捐赠仪式在湘举行

2021-01-16 08:34:08    来源:湖湘名人网    

本网讯(通讯员:李莉莎 黄珺)2021年1月15日,诺亚公益星星港湾自闭症关爱项目捐赠仪式在长沙市爱福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长沙天心区爱弥尔智障儿童康复中心(以下简称爱弥尔)与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诺亚财富长沙财富管理中心、湖南权度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活动得到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的支持与肯定。

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 谷满园副处长 发言

捐赠仪式上,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谷满园副处长在发言中表示:自闭症是医疗尚未攻克的难关,儿童的康复和教育是党和政府的牵挂,也是社会组织的最大考验,也是家庭最难承受的痛苦;自闭症儿童的沟通最具特殊性,需要早期介入。过去的2020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工作,尤其是困难儿童工作空前重视;政社工作,政企互联以及社会爱心组织、人士为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加速推进。

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 纵凯先生 发言

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纵凯先生谈到:“诺亚公益基金会从2015年开始关注自闭症领域,成立星星港湾自闭症关爱项目,2021年星星港湾仍然是诺亚公益的重点项目。作为一家资助类公益基金会,我们一直在寻找社会上优秀且专业的自闭症公益组织和项目,希望可以通过扶持他们的成长来服务自闭症群体。爱弥尔就是一家非常优秀的自闭症机构,我们期待和爱弥尔更长期的共同成长,服务更多的自闭症群体。”

湖南权度律师事务所 赵芳女士 发言

湖南权度律师事务所赵芳女士在发言中提到:权度律师事务所自建所以来,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我们知道爱弥尔是一家专业,具有爱心,责任与担当的机构,权度十分愿意能与爱弥尔共同帮助自闭症儿童以及他们的家人面对困难,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爱与责任是权度的灵魂,有爱有温暖不是口号,我们更应该带动身边人,影响身边人,感染身边人,用生命感动生命,行动激发行动,努力坚守,辛勤付出,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闭症群体,加入到帮助他们的队伍中来。

爱弥尔执行总干事 潘郁女士 发言

最后,爱弥尔执行总干事 潘郁女士在致谢中说到,爱弥尔秉承“用爱服务 创造价值”的理念,为残障以及弱势家庭服务。22年中,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工作得到政府、基金会的肯定和认可,赢得家长口碑。星星港湾关爱自闭症项目,是诺亚基金会和长沙诺亚分公司与爱弥尔开展的合作项目,希望培训湖南特教师资,发挥爱弥尔经验优势,为本土自闭症发展教育推波助澜,感谢诺亚纵凯,感谢诺亚长沙分公司王畅女士以及分公司小伙伴,在筹款项目期间给予的积极支持和协力,让我们很快达成目标,感谢权度赵芳主任及何云龙主任特别景上添花的助力,企业在创造经济效力的同时也践行企业家对社会的责任,人们常说自闭症孩子是孤独的,相信大家的助力会如繁星闪耀的星空温暖那份孤独。

此次,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助力爱弥尔,捐赠善款126914.96元,启动“良师益友”湖南省特殊教育者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从事自闭症、智力发育迟缓等特殊教育从业人员的培养与专业能力的提升。

目前,我国特殊教育师资存在着巨大的缺口,爱弥尔希望通过该项目实现湖南特殊儿童教育从业人员的规范化、专业化,带动行业良性发展。该项目将通过对260位特教老师的专业培植,能直接惠及2000位自闭症、智力障碍的儿童,更是帮扶了2000个特需儿童的家庭,并且未来将会给更多的特殊儿童与家庭带去支持与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启动,特教机构携手并进,让越来越多的特教老师科学、专业、全方位的指导干预特殊幼儿,并帮助家长正确掌握自闭症儿童训练方法,协同推动孩子的康复发展,最终实现普特融合的康复目标。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