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长沙南湖社区暖心年夜饭情洒百名留守“马路天使”

2021-02-11 14:31:49    来源:湖湘名人网    

本网2021年2月10日长沙讯(全媒体中心首席记者 王益群   记者 欧志伟)“环卫工人们一年四季奋战在街头,你们是文明城市最动人的美容师。这杯酒我代表南湖社区全体居民感谢你们,祝你们在长沙欢度春节,喜迎新年!”2月10日,长沙湘湖街道南湖社区党总支书记何玲辉一席暖心话语浸透了30多名受邀环卫工人的心。获誉“长沙最美马路天使”的张厚时爷爷即席赋诗,表达心中感激之情。

据湘湖街道南湖社区党总支书记何玲辉介绍,为了积极响应芙蓉区“万份年夜饭送一线工人”号召,从2月末就开始向留守职工这种特殊的群体进行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陆续邀请了各行各业留守在长沙“就地过年”的一线劳动者同吃迎新年夜饭。春节期间留守在社区的有100多位环卫工人,目前都已经分批参加了为他们精心安排的爱心年夜饭,并向他们赠送了大米和食油等年货物资。同时对执勤的交警人员和备勤的消防官兵也进行了看望和慰问,表达了对各行业的留守工作者关爱之情。

2月10日晚,慰问宴请环卫工人的活动在湘湖路上泰时新雅园的“屋门口呷饭”店里举行。店主钟吉林早早赶到店里做好了充分准备,并与员工们一道热情迎接赴宴的环卫工人们。席间,何玲辉书记即席致辞后,长沙资深环卫工人张厚时爷爷代表全体受邀者发表即席感谢辞。张厚时爷爷是长沙街头资深的环卫工人,是长沙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环卫行业中最有影响力的“两会”代表。几十年的环卫工作风风雨雨中,他辛勤执守为长沙城市的清洁卫生默默奉献,落下了一身的疾病。退休至今他一直热心关心和支持环卫事业,并执笔为环卫人物和城市建设撰写了大量有价值的文章和新闻稿件被各家媒体频频采用。他还经常为记者现场采访提供各类题材和线索,由此被众多的媒体朋友尊称为“记者的老师”、“采访团团长”、“马路天使诗人”。每年暑假都有不少中小学生们通过社会实践造访他时,张厚时爷爷都要向“红领巾”们讲述励志故事,激励孩子们热爱学习立志成才。

当晚的席间,何玲辉书记和张厚时爷爷的致辞都受到人们热烈欢迎。张厚时爷爷说,自己也住在这个社区,见证了家门口社区工作的日新月异,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他说,南湖社区领导班子风正清廉,干部和党员作用突出,真切感受到了他们勤政务实为社区带来的显著变化。

何玲辉书记在介绍中告诉记者,为了有效应对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并统筹做好稳岗工作,社区在春节前后持续开展“暖心大礼包.助力稳岗留工”的系列慰问活动。其中的“乐心文体送居民”活动通过互联网举办“云上喜迎新春联欢会”,以模特秀、舞蹈、花鼓戏、独唱、陶笛演奏等多种形式为居民营造欢乐气氛。其中的“暖心物资送职工”活动通过联合驻区爱心企业为困难居民和一线工人赠送防护防寒慰问物资,社区党总支的“帮帮快递”先锋队员们在赠送“暖心礼包”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居民和一线工人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社区稳岗留工服务站开展点亮微心愿、解困救助等灵活、多样的活动,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留岗职工虽不能回家团聚,也能欢度欢乐祥和的春节。

何玲辉书记告诉记者,2020年,南湖社区在湘湖管理局正确领导和各部门大力支持下,以党建工作为核心、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建设“红帆耀南湖”工程为目标,在大力推进“五化”党组织创建中取得了可喜成绩,保证了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何玲辉书记表示,2021年,南湖社区围绕“十四五”开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强力打造“红帆耀南湖”党建系列品牌,狠抓党建促发展,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在延伸服务居民群众领域中积极推进工作创新,不断提升“三社联动”治理水平,落实民生保障各项暖心举措,在为居民精细化服务上下功提质,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