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普庆社区做趣味小游戏——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2021-04-25 14:40:08    来源:9频道新闻    

(9频道特约记者)2021年4月19日位于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普庆社区建设街大棚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居民在活动过程中积极配合,了解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22230891856286715_5.png

垃圾分类总共分为几大类:

1.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2.厨余垃圾:主要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

3.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废日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

4.其他垃圾:主要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家废纸、纸巾等。

为了让居民能更快更清楚的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工作人员采用了做游戏送礼品的方式为了解垃圾分类增添了许多乐趣。同时也知道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因为人类每天会产生出大量的垃圾,如果这些垃圾未经过分类回收再使用并任意弃置就会造成环境污染,而垃圾分类的源头在于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也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对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22235290699836908_5.png

通过这次的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让居民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让每一个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李慧芳]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