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2021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将启动 七城集结推动国潮消费

2021-07-29 13:2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杨烨 张建文)7月30日至8月1日,“2021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主会场活动将在浙江杭州举行。杭州将联合上海、新疆阿克苏、四川甘孜理塘等7个城市和地区,以及百余个品牌企业,推动国潮消费。


文化中蕴藏着持久的力量,也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真切向往。2020年8月,在国家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促进疫后文旅市场复苏的大背景下,杭州举办首届“2020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活动,吸引市民游客11.8万人次,拉动消费3008万元,成为杭州文旅战疫情、促发展的创新举措之一。

本届消费季以“杭式雅生活 国风潮消费”为主题,通过政府和企业联动、线上和线下互动的方式,推出潮动、雅动、艺动、跃动、红动、萌动等“六动”系列活动,时间将从7月底持续至10月底。

其中,7月30日至8月1日,“2021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主会场活动将在杭州举行。活动安排了奇妙博物馆、玩转长三角、宋韵雅生活等十大版块内容,展示面积逾万方。

“杭州奇妙夜”通过艺术与现代科技的巧妙结合,打造了一条如梦似幻的时光长廊,市民游客可穿越良渚、春秋战国、五代十国、南宋,感受杭州的历史与文明。

活动还吸引了甘肃省博物馆等12家博物馆,上海、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四川甘孜理塘、新疆阿克苏等地区以及百余个本地文旅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国潮消费。

在内容上,本次活动植入更多年轻一代喜爱的电竞、二次元、新文创等元素,用全新的视角和表达展现出文旅新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奇妙夜”特邀“数字经济旅游十景”代表来到现场,为市民游客带来数智奇遇体验;为“杭州奇妙夜”准备的乐高新作品,京杭大运河两侧古建筑群,也将在30日首度亮相。

为了满足市民、游客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接下来的三个月,杭州还将举办“市民文化夜”专题讲堂、文旅消费季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