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江西省新干县消防大队到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2019-01-11 16:44:47    来源:中国网    

为认真做好冬季消防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1月10日,江西省新干县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宾馆、酒店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认真检查了消防产品合格证明、产品名牌及使用说明书,并严格按照各项标准和规则对消防产品进行判定,对产品类型以及生产日期等做了详细的登记。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更换存在问题的消防产品,对不符合要求的消防产品,依法下发了法律文书,责令其按时整改到位,确保消防产品能够正常使用。同时,检查人员强调:各单位场所购买消防器材时,一定要留意和检查其包装标识,查看产品标识中是否依法注明生产企业名称、3C证书编号、型号规格等信息,对标识不全、不规范、不准确、或包装粗糙、印刷模糊不清的产品,应谨慎购买。通过这样的指导,让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真正认识到消防产品安全的重要性,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消防产品的认知度。

通过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同时也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新干县消防大队将持续深入辖区向社会群众介绍消防产品作用、功能以及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普及消防产品真伪鉴定知识,提高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重视意识。(黄妍)

[责任编辑:张非]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