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抱团挂职 激发干部潜能

2019-01-08 14:03:09    来源:中国网    

抱团取暖,相信大家对这样的一个词汇并不陌生,很多时候,我们都以此来形容团队的力量,毕竟一根筷子与一把筷子的力量大家都知晓,因而在崇尚个人主义的同时,我们需要将团队的力量得到体现,唯有如此才能将更多好干部的潜能激发出来。曾记否,有一位出色的外科医生在采访中表示,他的优秀并不是个人力量,而是一个手术团队共同的贡献。从助手到麻醉,再到跟台护士,他们都在为整台手术护航,而最终病患的安危并不是主刀医生一人就可以决定。

当前,基层各级都在广泛的开展脱贫攻坚,而更多的组织部门都将选派优秀干部到基层挂职,一方面是为了推动基层各项事务发展,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的锻炼干部。挂职干部抱团,是在相互的影响下,真正的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极致,在共同的工作中,弥补自己的缺陷,让我们的基层不再出现“木桶效应”,在大家的相互配合和鼓励下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基层问题。

抱团挂职期间,各级组织部门要强化思想教育,在选拔挂职锻炼干部时,我们需要对干部的思想进行重点考量,毕竟能力可以后天培养,但是思想出现了问题却难以挽救。基层工作本就艰辛,且由于一线项目集中,使得基层有更多的资金不断涌现,故而监督跟进成为挂职干部比不可少的辅助条件,这既是组织对干部的一种责任,更是组织监管干部的一种使命。

(吕晓兰)

[责任编辑:张非]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