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西南地区华北有阴雨天气 西部部分地区有降雪

2019-10-16 17:17:22    来源:人民网    

一、甘肃宁夏陕西四川湖北等地出现雨雪天气

昨日,甘肃东部、宁夏东南部、陕西中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南部、湖北西南部、云南西部和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50~66毫米);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宁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2~8毫米,青海海北州、西宁、海东地区和甘肃白银及宁夏中卫、固原等局地10~23毫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西南地区华北有阴雨天气

16日白天至17日,受冷空气和高原槽影响,西南地区,华北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贵州、云南、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17日至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北疆大部分地区降温6~10℃,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高山地区有大到暴雪,累积降水量10~20毫米,北疆大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山口地区8~10级。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和东部、甘肃河西、青海北部、内蒙古中部、西藏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四川南部、云南大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甘肃河西、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1)。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有6~7级风、阵风8级。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6日08时-17日08时)

10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北疆西部和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西部山区和北部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10~15毫米)。云南中东部、广西西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0~40毫米)。新疆北疆中西部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见图2)。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7级风、阵风8~9级。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7日08时-18日08时)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北疆北部山区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山区和沿天山西部地区、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5~12毫米)。云南中部局地有中雨。新疆北部和东部大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见图3)。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7级、阵风8~9级。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8日08时-19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西南地区降雨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2、关注新疆北部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

3、东部和南部海区海上大风及影响;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