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北京市规自委建长效机制整治“黑开采”

2019-12-02 15:54:57    来源:北京日报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按照加强“八黑”乱象清理整治部署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221个矿产资源“黑开采”易发点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和清理整治,目前已治理恢复140个,正在治理恢复的25个,尚未恢复的56个。对未恢复点位也已要求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快将其纳入生态修复范围。

从今年初开始,北京市规自委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专门下发通知并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市矿产资源“黑开采”易发点位逐宗逐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围绕查找以暴力等非法方式争抢矿产资源或阻碍执法的苗头线索。从排查情况看,尚未发现矿产资源领域新生非法盗采现象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部分为历史存量。

北京市规自委还瞄准问题,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北京市规自委各分局针对“黑开采”易发点位,一方面联合属地做好矿产资源的日常监管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重点点位的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防止“小坑变大坑”、“小案成大案”。另一方面,积极与属地和其他职能部门建立执法联动机制,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形成合力,把握查处时机和主动权,具备立案条件的要坚决立案查处。各分局对221个点位中的40个进行了行政处罚,向公安部门移送违法犯罪线索41条,5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北京市规自委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之间联动,扎实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城市治理新模式,切实调动联动工作机制与执法工作效能的良性互动,努力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有效遏制“黑开采”现象联合执法的良好局面。(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