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资中县农业农村局:百人突击 战疫“大清扫”

2020-03-09 21:05:21    来源:中国微记录    

资中:百人突击 战疫“大清扫”

本网讯(钟向前  黄成江)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整体战、狙击战,全面贯彻落实县委“三大工程,十项制度”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快见成效,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资中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牵头会同内江农业科技园区以及银山镇、水南镇、明心寺镇、公民镇迅速召开“作战会议”,研究部署以资中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中心,农村包围城市,镇、村、社为主体,化整为零的“百团作战”方案,沿“321国道”“银辉路”纵深推进,实施环境卫生“大会战”。

3月6日,资中县农业农村局组建“百人突击队”,整装出发,兵分3路对“作战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大清扫、大歼灭;同时,各镇也组织村(社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人员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形成了“多点开花”,宛如一幅“百团大战”图。无论是淤泥堆积的沟渠,还是杂草丛生的护坡,无论是垃圾散落的院坝,还是无人问津的废弃物,都有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冲锋一线,不等、不靠,积极参与“大清扫”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在疫情一线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更好的保障村民的身心健康。

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村庄的大路上,党员队伍通过喇叭播放、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垃圾分类知识,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营造“群防群控,共渡难关”的浓厚氛围;通过党员带头清扫,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扛起疫情防控环保职责,提升群众卫生自觉意识,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努力形成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田野飘香,处处皆景。随着“大清扫”工作的持续开展,相信一幅幅清新、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画卷必将展现在广大农村。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