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永济交警:人性化执法“三措施”治理违停车辆

2020-03-16 17:24:33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马庚  何红星)随着复工复产速度加快,机动车出行相继增长,城市街道、商场门前等重点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增多。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全力保障辖区企业、个体复工复产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连日来,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立足当前疫情实际,落实人性化执法“三措施”理念,治理违法乱停车辆,收到良好社会效果和执法效果。

一是创新推出“交通违法提醒单”。城市中队摩巡队在日常执法中,对第一次违法停车的车辆,将一张交通违法提醒单”放在违停车辆的挡风玻璃上,教育提醒单提示驾驶员朋友们,予以善意劝离违停车辆,自觉将爱车停放到施划的停车位,共创文明交通。二是创新巡逻防控模式。组织十二辆摩巡车,不间断在城市各个主要街道、小区门口、商场门前等路段,开展巡逻防控,对犹豫停车的车辆司机进行劝导,尽快驶离,保障城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巡逻车全天候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增加宣传劝导驾驶人文明出行、安全停车等内容,教育提醒驾驶人安全、文明、有序停车,教育市民在疫情特殊时期,做好城市街道安全文明畅通,规范停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通过人性化治理的工作方式,实现了执法活动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