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夏县召开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专项整治部署会

2020-05-01 11:12:59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李官海)为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事故,4月30日,夏县人民政府在公安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专项整治部署会”,会议由政府办主任科员焦创业主持。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苏琦、交警大队大队长杜英杰在会上做了工作部署。参加会议的有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国土局、司法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30余人。

11185509281169341_16.jpg

会上,杜英杰同志对我县“3.19”、“4.11”、“4.29”三起三轮车违法载人死亡事故进行了通报,强调了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并就整治活动的工作开展方向提出具体建议。

11190818126194461_16.jpg

杜英杰同志提出,此次专项整治活动需多措并举、各方协作。乡镇政府要对辖区内各村、各施工工地三轮车和驾驶人进行信息统计,并与施工业主、三轮车主签订“拒绝农用三轮车载人”承诺书或责任状,在三轮车车身、村口、重要路段与公共场所喷涂提示标语:县公路、交通运输部门要深入行业工地,杜绝三轮车载人出厂、出施工区域上路;县住建部门要与各工程工地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增设提示牌,掌握工人交通工具使用情况;县教育局要对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宣传,杜绝家长驾驶三轮车接送学生,确保学生及家长交通安全;县广播宣传与新闻媒体部门要开展广泛宣传与引导。除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之外,要利用好农村“大喇叭”做精准宣传,公安交通宣传部门要设立有奖举报制度,提高人民群众监督“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的积极性;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强化路面管控,加大对农用三轮车载人违法交通行为的劝导查纠力度;县公安部门对阻扰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违法犯罪人员要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县应急管理部门、县安委会、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组应起到对各个职能部门工作的督导与检查。

11191903881135076_16.jpg

最后,苏琦同志在会上做了会议总结与动员,他强调开展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是稳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一项重要任务,只有全县上下各部门通力合作,持续努力,才能做好整治工作,做到有效预防三轮车违法载人事故发生。

11193295416617545_16.jpg

此次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从4月30日开始持续到2020年年底。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