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沁源交警创建安全文明“零酒驾”村

2020-05-26 18:17:4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王彦伟 王晶)按照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的理念,沁源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麻巷村开展“零酒驾”创建宣传教育活动。

18194977436799516_16.png

民警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从我做起”宣传标语,向村民发放《酒驾的危害》、《“一盔一带”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教育群众在提高自己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抵制酒驾的同时,带动家人、亲戚、朋友自觉抵制酒驾,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同时要提醒周围朋友在就餐时不要向驾驶员劝酒,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平安,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18201134913537981_16.png

最后,村民还扫描关注了山西交警微信公众号,积极签订了“零酒驾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民警的宣传,充分认识到酒驾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要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并积极劝导家人和朋友杜绝酒后驾车,为实现我村“零酒驾”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大队将以辖区机关、单位、社会团体、运输企业等单位为重点,开展“零酒驾”创建行动,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氛围。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