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生命无价 拒绝酒驾”山西泽州交警以“零酒驾”活动推动“三零”单位创建

2020-06-24 16:59:5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谭甜甜)巩固深化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成效始终保持对酒驾的高压严管态势泽州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全力创新酒驾治理模式并与辖区相关单位协作共同创建“零酒驾”单位营造拒绝酒后驾驶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17052868762932426_16.jpg

6月23日,泽州交警大队联合晋城市交警支队、晋煤集团成庄矿举办“生命无价、拒绝酒驾”警企共建“零酒驾”企业活动启动仪式,以“零酒驾”推动“三零”单位创建,拉开了泽州县警企共建“零酒驾”单位的帷幕。

晋煤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李利刚、成庄矿党委书记、矿长秦海忠、晋城市交警支队宣教科长孔晓瑞,泽州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万雪峰出席了启动仪式,泽州交警大队宣教科和东沟中队民警、晋煤集团寺河矿、凤凰山矿、天安公司、晋圣公司、金象公司、华昱公司以及成庄矿等工作人员,共约1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7113697307449293_16.jpg

启动仪式上,晋煤集团纪委副书记李利刚、成庄矿党委书记、矿长秦海忠分别从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角度,表示成庄矿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非常荣幸能联合举办这次“生命无价、拒绝酒驾”活动,将认真按照活动要求,以最强管理实现安全效益最大增量。今后一定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坚决杜绝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并积极做好宣传,提醒同事、朋友和家人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泽州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万雪峰通报了近年来泽州全县交通安全情况,详细讲解了酒驾危害,分析酒驾成本,倡导拒绝酒驾,希望通过“零酒驾”创建活动,打造警企联动、警民共建的酒驾治理预防新模式,努力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的发生。

晋城市交警支队宣教科科长孔晓瑞和大家一起分享了酒驾、海恩法则、防御性驾驶等的学习心得,介绍了晋城交警“畅安1—5号”行动、“一盔一带”等工作的重点;阐述了创建“零酒驾”单位的意义和目标,结合“减量控大”工作,要求交警和企业携手并进,努力构建“政府倡导、部门支持、警民同心”的酒驾治理工作体系,进一步减少涉酒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并在“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拒绝酒驾、文明出行”条幅上郑重签名。

17070607868170167_16.jpg

此次“零酒驾”共建活动,有效扩大了宣传震慑力和渗透率,形成警民同心的酒驾治理工作体系,进一步减少涉酒事故的发生,为社会治理“零酒驾”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积累经验,为实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总体目标奠定基础,为“三零”单位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共建零酒驾示范单位中,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发生以点带面引领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行。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