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主动服务出实招 做优保障求实效 山西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多措并举全力为市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2020-06-04 15:07:45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峰 祁林)为市区经济建设服好务,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是分局党委庄严承诺。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市区党委政府政法委关于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始终秉承“三个服务”工作导向,坚持把确保重点工程安全稳定、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公安机关重大政治任务和自觉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效履行主责主业,全面对接出实招,主动服务促推进,有效服务和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

15092405934133646_16.jpg

一是统一思想明方向。以“为党委政府服好务,为广大群众服好务,为经济建设服好务”为主要内容的“三个服务”是分局党委坚持不懈为之努力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理念,也生动诠释了我局持之以恒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大局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2019年,我局抓管理、强服务、严打击、优环境,服务和保障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战果,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今年年初,分局党委继续将服务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列入全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工程建设延伸到哪里,公安工作就跟踪到哪里,服务和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强调部署,切实统一了全警思想、凝聚了全警共识,确保“三个服务”牢牢根植于全警的血脉之中。

二是压实链条明责任。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晋军高度重视,多次深入重点项目施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现场了解工程存在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极大推动了项目良性推进步伐。今年以来,苗局长先后深入瑞丰路立面改造、西滩会建设、中原街道路改造、凤台小区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凤鸣小区“两违”拆迁、景忠桥回迁楼改造、花园头回迁楼、水泉坡回迁楼等8个市区重点工程现场办公,当场解决了各类问题5个,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11条。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治安大队、派出所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根据各自职责,常态化深入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抓指导、抓督促、抓推进、抓落实。社区民警作为具体责任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主动上门送法律、送服务、送政策、送保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主抓、治安大队牵头指导、警种部门齐抓共管、全体民警共同努力的工作格局。 

三是排查化解护稳定。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建立重点项目风险隐患评估机制、安全检查机制、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各级领导主动上门、社区民警反复工作,有效摸排并化解了矛盾风险,有力推动了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针对工程中存在的赔偿、土地确权等矛盾问题,局领导多次同当事人沟通协调,站在党委政府的角度讲法律政策,组织社区、律师、当事人等多方联席会予以会商,经反复工作充分沟通,取得了当事人理解和信任,化解了矛盾,确保了工程顺利进行。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局共排查化解凤鸣小区“两违”拆迁工程、景西路南延工程等各类影响重点工程进展的矛盾纠纷7件,及时发现并正在努力化解影响中原街道路改造工程等矛盾纠纷4件。城区公安必将倾尽全力为重点工程做好服务和保障。

四是严厉打击优环境。打击是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分局抽调刑侦、治安、法制、派出所等警力,专门组建打击工作专班,果断向影响重点工程建设的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亮剑。去年以来,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了宋某等3名阻挠国道G342晋城过境段改线工程施工人员,果断抓捕了为达个人不当利益、采取多种手段影响重点工程施工的王某,不但景西路南段、白水西街、梧桐苑等重点工程得以顺利施工,而且有效震慑了其他违法犯罪人员,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今年以来,市区采取暴力手段阻挠重点工程的违法犯罪行为没有发生,良好的施工环境创历史最佳。同时,我局还积极开展重点工程周边秩序整治,于1月2日,打掉了一个盗窃景西路南延工程、泽州公园天桥工程电缆线的盗窃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有效维护了重点工程的施工秩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个服务”的庄严承诺。

五是主动服务强保障。始终将主动上门服务作为主要手段,苗晋军局长亲自牵头了8个重点工程,多次深入一线送服务。局领导、治安、派出所与相关重点工程建立沟通联系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协调解决困难短板。治安、户政部门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为重点工程建设开通绿色通道。派出所、社区民警指导督促重点工程建立健全安保组织和制度,安装配备视频监控等安防设施,定期组织开展教育培训。还充分运用晋治安等大数据平台,点对点、键对键开展安全指导,有效提升了重点项目的安全防护。此外,治安、派出所还定期不定期的采取警民恳谈、报告工作、拉条幅、显示屏、小喇叭以及发布微信圈等方式,开展全方位法律宣传,切实提升施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水准,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证。

服务永无止境,保障万无一失,责任决不推卸。城区公安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跟进形势、创新理念,全力以赴为重点工程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主动担当为经济发展中心保驾护航,不懈努力为市区群众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