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党员多跑 难事变少

2019-12-10 13:57:54    来源:人民网    

社区党委书记到小区物业公司干起了经理助理,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沙龙区,这事挺新鲜。

来到沙龙区新联社区鑫明园小区,记者迎面碰上新联社区党委书记房廷伟,领着十几个志愿者和物业工人清理积雪,头上冒着热气。

鑫明园是个老小区,以前,不光硬件差,物业也不咋好。“家里下水管出个毛病,先得捱一夜,白天物业上班才给通。”小区住户吴女士一肚子牢骚,干脆拖欠物业费5年不曾缴。“社区要服务,可物业要效益,上门去协调,碰了好几次钉子。”房廷伟也无奈。

破题,先要破隔阂。过去,物业与社区党委离得不远,联系却不多。

“我在物业公司兼职助理,物业党支部书记到社区党委任委员,遇到问题,联合处理。”房廷伟上任一年多来,鑫明园小区环境变化挺大。“原本坑坑洼洼的小区广场,社区协调政府部门投入43万元修整。”小区物业经理李丽说,“社区使上劲儿了,小区环境好了!”

今年夏天,顶着30多摄氏度高温,李丽组织员工掏地洞换掉了30多米的老旧管线,吴女士家里的下水管道彻底告别“堵了通、通了堵”,第二天就补齐了欠缴5年的物业费。李丽深有感触:“我们的服务水平上来后,业主缴费率提高了足足两成!”

如今,沙龙区84个业委会党员比例达到60%以上,督促物业提升了服务水平,真正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0日 11 版)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