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疫情下的防控蚁兵——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2020-02-25 18:07:32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丽   邱英)你们,是茫茫人海中一个普通的身影,是千千万万医务人员中普通的一员,你们就如沧海里的一滴水、大漠里的一粒沙,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又如蚂蚁雄兵,吃苦耐劳,团结协作。你们身着白衣,把口罩、护目镜、面屏当作防毒面具,冲锋陷阵,英勇无畏,与新型冠状病毒展开了一场无声的较量……

18095700444797798_16.png

18122606278072973_16.png

奋战篇

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里,你们坚持以社区为战,手握体温枪,坚守每一个体温监测点,走进千家万户,护送着南来北往的人们平安回家、健康出行、放心“返岗”。

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处,你们始终牢记复杂的“作战地形图”,建立起三道牢牢的监测防线,搭起帐篷静静守候,通过量体温、询问、检查、会诊等,将新冠病毒这个可怕的敌人死死地挡在了第一道关口之外。

2月5日,援助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第一批医护人员踏上征程。冲上火线,你们义无反顾。一声珍重,一个拥抱;一声再见,一个挥手,让人瞬间泪目,那渐行渐远却越来越高大的背影让我们记住了你们的名字,李生正、廖义娟、陈宇、廖晓茜、刘远婷。

全国一盘棋。前方作战,后方支援。集中观察点运送车辆不足,我们派送;定点救治医院专业人员不够,我们选送;体温监测点人手吃紧,志愿者上。

18102244814125109_16.png

18124927557484791_16.png

备战篇

你们,是六院这片战场上“指挥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喊出了“零隔离”、“零感染”、“零死亡”的响亮口号!你们时而研究安排,时而亲临一线……

你们,是六院这片战场上的“哨兵”,吹响了“严格感控工作,严防交叉感染”的哨子。严格防护标准、严格消毒隔离制度、严格手卫生、严格防控理论和操作培训,重新设计通道流程,完善重点科室功能布局等等,筑牢了防止病毒攻击的新防线。

你们,是六院这片战场上的“勤务兵”。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防护用品无比紧张的情况下,你们千方百计,举全院之力,通过严格控制、科学管理保证了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安全。你们团结和带领保安、炊事员、护工、清洁工等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合力,形成了战胜病魔的又一股战斗力。

你们,是六院这片战场上的“建设者”,用汗水和钢筋水泥浇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铺就了一条条通往成功与胜利的希望之路。

你们,是六院这个后备医院的“后备人”,一梯队、二梯队、三梯队。你们勤学苦练,只为在战场上能够大显身手;你们腾空病房,只为等待着有需要的人们能够及时救治;你们备好休息间,只为迎接即将凯旋的“战士”。

18103803254139893_16.png

爱心篇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你们,是春天的使者,一声声问候让人倍感亲切,一声声祝福让人倍感温暖!

你们,来自社会各界、企业和市民朋友们,一颗颗滚烫的爱心如一粒粒神奇的“息壤”(《山海经》时提到一种神奇的泥土,只需一点点落在人间,便如核子裂变般生长不息),在六院这片战场上裂变蔓延,汇聚成了六院防控人携手抗击疫情的无穷力量!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