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桥社区:开展应急安全演练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2020-06-17 21:29: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喂,有人吗?我现在被关在12栋电梯里,你们快来救我……。”为进一步增强乘坐电梯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辖区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内江市经开区靖民镇寿溪桥社区在辖区的阳光天麓小区召集置业代表、市场代表、业主代表、区域代表、电梯应急解救组、电梯设备维护组、医疗救助组、警戒疏散组及寿溪桥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小区物业深入地了解电梯安全知识,提升自救、互救的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电梯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5日上午,靖民镇寿溪桥社区协助辖区阳光天麓小区开展“安全乘坐电梯宣传,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1301874113727296_16.jpg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演练模拟在小区的12栋一台电梯突发停电故障,几名业主被困在电梯层内,被困业主用电梯内的警铃及紧急呼救装置求救,电梯管理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救急预案,一面安排物业到现场与被困业主交流,及时有效安抚其情绪,在将电梯做好围挡警示的同时,第一时间通知电梯维保单位。电梯维保人员携带相关工具火速赶到现场,排查故障,确认轿厢位置,制定救援方案,按照电梯救援要点和程序,告知被困人员不要站在轿厢门后,立即组织人员展开现场紧急救援,最终被困人员约一刻钟后顺利获救。

2130324379322581_16.jpg

随后,电梯维保专业技术人员,采用实际操作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了电梯困人救援的操作程序,对电梯构造、安全管理操作、日常维护,故障应对,火灾安全疏散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还通过业主提问的方式,让参加演练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相关知识。

21304373233037565_16.jpg

最后,电梯维保专业技术人员告诫大家:真实发生电梯困人事故,有很多不确定性,要靠平时的培训、演练,来预防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故。此次应急演练培训活动,检验了应急救援人员的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了阳光天麓小区物业对突发电梯困人事件的应急和处置能力。更是进一步完善了电梯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让各部门更加了解电梯困人后的救援操作流程,增强了大家安全防范意识,为小区物业筑牢了安全防线。(张天平)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