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多措并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治理

2022-01-27 15:19:56    来源:中国网    

为切实加强集聚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在上级有关单位的安排指导下,金牛集聚区群策群力、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整治力度,为辖区企业及群众的安全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加强领导,构建系统化管理格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市政办、平安办、执法队、派出所和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集聚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该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同时,紧密结合集聚区实际,制定了《金牛产业集聚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督导,完善奖惩。

加强宣传,构建多方位宣教平台。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单、标语、QQ及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有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提升了辖区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素质。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200余份,悬挂标语16条,组织驾校、企业负责人参加专题教育培训6次。

加强基建,构建全覆盖安全网络。加大对园区内基础设施的巡查力度,及时更换破损井盖77处、修补破损路面850㎡。同时,在园区内金工大道铺设人行道6500㎡,切实消除了因车流量增加而带来的人员出行安全隐患。目前,312国道与金工大道交叉口正在进行交通信号设施的安装工作,待工程完工后,能有效缓解辖区交通压力,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及营商环境,有力保障人员的出行安全。

加强督导,构建常态化考核体系。由集聚区纪工委牵头,督考办、监察室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建立长效考核机制,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内容纳入各部门、各社区常态化综合考核体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取得实效。(图文供稿:金牛集聚区管委会 甘露)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