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身边云补齐企业发展关键拼图,解锁企业增长新范式

2023-04-28 19:15: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灵活就业发展并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新就业形态和灵活就业成为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近日,人社部有关负责人在2023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要加强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

在数字化平台发展的叠加催化下,就业市场更加“灵活”的趋势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大,面对不断涌现的灵活就业新形式,如何有效链接灵活就业人员和岗位需求,成为供需双方面临的难题。企业共享产品管理平台身边云借助技术和产品优势,凭借精准触达力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高效链接企业和灵活从业者,促进高质量灵活就业,解锁企业增长新范式。

斜杠青年持续增长企业探寻多元化用工模式

灵活就业既为企业提供了用人便利,也成为年轻人就业的新途径。据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数据统计,2020年和2021年高校毕业生的灵活就业率已连续两年超16%。而2021年中国有 61.14%的企业在使用灵活就业者,比2020年增加5.46%。

在经济结构和劳动力结构双重变化趋势下,企业需要通过多元化用工模式来解决临时性、阶段性用人需求问题。在金税四期的大背景下,企业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要做到依法纳税、合规经营、合法运用税务政策,需要改变传统用工方式,从优化灵活就业者薪酬管理体系等方面入手,达到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和财税风险的目的。

身边云赋能企业成长加速度实现人企双赢

身边云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和技术能力,提供全球人才技能共享服务,帮助企业与自由职业者建立服务关系,实现双赢。一方面,企业通过合规方式解决了用人需求,节省经营成本,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灵活就业者也及时适配就业岗位,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

此外,身边云持续深耕企业共享服务领域,为企业提供云端SaaS管理工具共享、办公空间、出行等共享。打造了“工具+交易”模式,实现项目过程管理和合作结束后的合规结算,探索出多个垂直行业的全方位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坚持以技术为核心,赋能企业向上发展。

灵活就业是重要的就业渠道,也是就业的蓄水池,对激发经济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发挥着重要作用,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身边云将持续在变量下进行融合与创新,实现企业与专业人才更有效的链接,为社会持续进步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