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联通数科为电力建设领域注入数字化变革新动能

2023-07-12 10:37:31    来源:中国网    

6月20日上午,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举办的“中国电力建设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旨在凝聚行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与数智化转型,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助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澹台新谱受邀参加“电力建设数智化发展专题论坛”,并以《合力推进电力建设领域数字化变革——中国联通助力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发表演讲。

持续强化技术攻关,赋能电力行业智能化发展

澹台新谱在演讲中指出,电力行业智能化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一方面是来自国家政策的推动,另一方面,电力行业自身也面临着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和内部降本增效压力。未来数字技术将渗透电力行业各个板块和环节,实现业务重构、融合创新、降本增效。

联通数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作为中国联通五大主责主业及能力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充分理解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数字化转型以及服务电力行业数字化的实践经验,为不同发展阶段和规模的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贴身伴跑”服务。同时,从算力、网络、平台、安全等多方面发力,全面推动“广泛联接+智能高效+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在算力方面,为了更好地满足行业客户建云用云的多样化需求,联通云基于双引擎基座领先的云原生能力,升级打造了安全可靠、云网一体、数智相融、专属定制、多云协同的7.0新版本,为企业客户提供“联接+感知+计算+智能+安全”的算网一体化服务。在网络方面,基于中国联通云联网为企业构建基础设施一张网,实现一点入云、云间互联、全国组网、跨境互联等多种业务需求。在平台方面,结合中国联通IT、CT、OT融合能力及经验,打造了企业数字化使能平台,提供研发平台、应用统一工作台、数据交换、智慧运营维护四大模块服务,助力释放数字要素价值。在安全方面,中国联通勇担网络安全现代产业链链长重任,构建“云网数服”一体化网络安全纵深防御体系,创新“安全即服务”模式,打造了“墨攻”安全运营服务平台,为电力行业基础设施提供可靠底座支撑。

加速创新应用场景,标杆案例遍地开花

除了在技术方面加强攻关,取得了丰硕成果外,联通数科赋能电力建设的标杆案例、应用场景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在发力顶层规划设计领域,为京能集团提供的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推动了业务、技术、数据深度融合,数据治理和流程治理协同穿透,体系化、系统性推进京能集团实现数字化转型。构筑智能化算力底座,为中国电建集团打造的财务共享云平台,实现了高可用、高可靠、高安全,提升中国电建整体财务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为中国华电打造的混合云平台,实现了异构资源池的统一调度、统一监控、统一运营。构建基础设施一张网,为中国电建构建的一张覆盖全国、通达全球、技术先进的广域网,实现总部与国内、海外单位之间的互联互通,并全面接入电建云,整体网络效率提升50%,互联网暴露面减少95%,运营响应及时率提高40%,真正实现了云网融合。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星网集团打造的技术中台,实现软件资产100%纳管;为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提供的企业应用统一工作台服务,协助客户整合系统49个,管理效能提升50%。强化安全体系能力,为华电集团服务的网络安全统一管控项目,打造了安全运营中心,提供整体托管式服务,被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公安部、能源局四部委联合评为“能源系统信息安全示范项目”。

未来,联通数科将坚持合作共赢,聚焦行业所需、发挥联通所长,携手电力行业各方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共谋创新,为开创智慧电力新时代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