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中区市场监管局:战疫情保春耕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2020-02-26 22:32:5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何晓东  黄成江)近期,内江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战疫情、保春耕“两手抓、两不误”,将农资市场监管纳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清单之中,对辖区农资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22352025171963551_16.jpg

一是开展打假保春耕。针对农资市场中影响春耕生产的薄弱环节,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实行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对生产、流通环节实行全链条整治,对“线上线下”经营行为实行齐抓共管,推进农资打假保春耕工作全方位落实,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市中区未接到相关投诉举报。

二是加强源头抓治理。该局做到“春雷行动2020”保春耕,疫情防控保价、保质两不误,从源头上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针对近年来市场监管发现有问题的、农民投诉较多农资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坚决打击无证照生产经营的“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截至目前,对全区2生产企业和36家农资经营商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复合肥、过磷酸钙、尿素、碳酸氢铵等化肥126批次,涉及品牌17个,抽检5个品牌共计5批次,相关检验结果将于近期对社会公示。

三是完善物资保储备。督促各农资经销商在疫情期克服困难,多种渠道备好种子、农药等生产物资,严禁哄抬物价,确保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充足供应。下一步,该局将在为各经营户复工复产做好服务的前提下,查验经营商的货源、票据、质量合格证明等基本信息,重点检查农资产品经营者是否存在掺杂使假、偷换养分、虚标含量以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为全区春耕生产有序运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