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新江街道马家坪社区:党员群众一条心 疫情卫生两手抓

2020-03-15 14:03:29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高枝  李红)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马家坪社区在新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疫情防控及卫生大清扫同时兼顾。

马家坪辖区内大多是老旧院落,小区基础设施不健全,人员混杂,社区的相关管理工作离不开各个居民小组长。

“只要我在岗位一天,该做的我都做。”今年已满68岁,一头花白短发,从事居民小组长工作17年的马家坪社区磁带厂居民小组长张淑容,做起事来干净利落。

从大年初一就入户宣传、排查返乡人员信息,一开始的排查工作中,遇到少数居民的不理解和刁难,但张淑容还是挨家挨户的耐心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她告诉居民,排查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这样做的目的是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居民小区。

马家坪社区在各居民小区设置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她便积极当起卡点值守人员。3月1日起,接街道安排,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小区环境卫生大清扫也是中心工作,张淑容不顾骨折后未痊愈的手部疼痛,每日在天微微亮时,磁带厂小区里就会看见由她组织的一支志愿者队伍行动在小区各个角落清扫,遇见乱扔垃圾的租户,她也耐心善意提醒。即使在家拿筷子吃饭、拧毛巾洗脸都还有一定的困难时,她还是冲在最前面,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

关键时刻,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这是磁带厂一位军转干的老党员彭祯发说的,虽然今年他已经80岁高龄了,但身体十分硬朗。不论是平时的小区卫生维护,还是疫情期间开展环境卫生集中大清扫工作时,他都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清扫队伍,与包片领导、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做好卫生大清扫工作,不辞辛劳的默默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马家坪社区农转非的居民小组长唐清秀也是一位踏实肯干的的老人,今年已经69岁了。在疫情到来时,唐清秀主要负责农转非居民的摸排信息,农转非人员居住分散,社区联络不到的人,她立即通过各种方法找人,不仅做好信息采集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还积极负责制药厂片区的大扫除工作,天刚蒙蒙亮时,总能看见她来来回回穿梭在制药厂片区内清扫垃圾、落叶。

韩军是一位军转干到制药厂的居民小组长,2000年制药厂破产后,马家坪社区把制药厂分成三个居民小组,韩军成为了制药厂二组的居民小组长。在疫情面前,他积极主动参与到电机厂小组防疫工作中,走访每一户,宣传疫情防控中的注意事项,为阻断疫情,他每天不但参与卡点值守,还担起马家坪社区电机厂至沱桥卡点路段的餐馆、卡点、办公室区域、垃圾桶及主要路口的消杀工作,从大年初二到现在,没有休息一天。

在马家坪社区还有一位电机厂居民小组长邹永德,从接到街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就投入电机厂小区返乡人员摸排工作中,摸排出两名武汉返乡人员,通过层层上报后,决定对两名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又积极与社区干部、卫生院医生一起参与每日到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和了解身体状况并为返乡人员提供代买服务。正值寒冬,小区院落内的香樟树落叶繁多,邹永德为了居民能有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独自揽下了小区的清扫工作,从未叫苦叫累。

正是有了大家的同心协力,疫情防控和卫生清扫工作得以有序进行,他们这些老一辈人正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