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八个最严” 落实防控措施——湖南民政服务机构实现零感染零病例

2020-02-28 19:20:35    来源:微记录    

19210226364257607_81.jpg

2月28日讯  记者从2月28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发布会上获悉,湖南省民政系统落实“八个最严”防控措施,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工作格局。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省民政系统落实“八个最严”防控措施目前全省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实现零感染、零病例,得到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的充分肯定。

各级民政部门强化举措,从严防控,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坚决防止颠覆性事件。最严压实责任,建立领导联点包片责任制,省厅领导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市州,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全部“一对一”派驻联络员,确保每个机构有人联系、有人指导、有人负责。最严封闭管理,对全省2367个养老机构、60个儿童福利机构、128个未保中心、111个流浪救助站、12个精神卫生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一律不换岗,管理人员一律不通勤,物资采购一律定点配送,严禁一切输入型隐患。最严加强指导,编制印发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机构防控指南,加强消杀管理,实施体温“两检测两报告”,确保万无一失。最严监督落实,厅领导带队先后开展两轮“四不两直”调研,靠前指挥、民政系统层层组建工作组巡回指导,有力推进工作落实。最严关爱帮扶,关心“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难群体,对城乡困难对象及家庭、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庭、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庭建档立卡,开展慰问和必要帮助。最严“三个全覆盖”,推进结对帮扶全覆盖、探访照料全覆盖、关爱救助全覆盖,明确具体帮扶责任人,形成“一帮一”“多帮一”机制,确保“一老一小”临时有人监护、生活有人照顾、生病有人看护。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以及散居的特困人员、城乡孤儿等,明确临时监护人,坚持“一日一电话、一周一上门”,加强日常照料服务、生活物资配送、防控用品提供,保障基本生活。加强和改进社会救助,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最严社区联防联控,发挥好村(社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全省广大村支“两委”干部带头,村(居)民小组长、楼门栋长、网格员以及物业、业委会成员全面参与,为全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出了积极贡献。最严社会救助长效机制,近期湖南省民政厅已联合教育、人社、扶贫等10部门出台《关于建立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救助帮扶长效机制的通知》,明确基本生活、基本教育、基本医疗、就业帮扶等9方面重点帮扶任务,全面提升社会救助综合效能。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民政厅支持疫情急需物资企业复工复产,动员4000多家社会组织捐赠资金3.1亿元、防控物资1.7亿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望相助奉献精神,全省慈善总会系统线上线下募集资金1.99亿元,接收防控物资4133万元,采购各类疫情防护用品,紧急发放到全省各地。全省370家社工机构、6000多名社工积极参与,全省1933家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4000多名专业社工全员投入社区防控第一线,在防疫宣传、入户排查、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

(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邓文艳)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