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汾阳交警大队:“四个注重”推动“三零”创建提质增效

2020-06-18 18:42:19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张岸林)按照汾阳市委政法委“三零”创建工作安排,汾阳交警大队把“三零”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交管工作夯基础、上台阶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大队总体工作规划,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运用“四个注重”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开创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

18433519532893393_16.jpg

一是注重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最大化服务社会。深化“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模式,实现轻微车损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撤现场、快速赔付,进一步提高轻微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同时避免了道路拥堵,满足群众岀行需求。今年以来办理快处快赔224起,人民调解4起。

二是注重化解矛盾,解决群众诉求,确保“零上访”。对于交通事故积案做到即时清理,对于群众有疑问和诉求的,给予有效解决,将矛盾化解在内部。

18435294819059420_16.jpg

三是注重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大队出台了以“法治交警”建设为总目标的《2020年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包括办案区智能化改造、全流程平台深度应用、全项业务监管、队伍风险隐患排查、执法记录仪规范管理和使用等内容,大力推进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规范民警执法行为。

四是注重舆情处置工作,提高防控能力和化解风险能力。大队设立有专门的信访办,每日由大队领导轮流值守,办理群众诉求和窗口接待,对于人民群众的诉求可以第一时间给予解决,有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