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临猗交警:学习“枫桥经验” 创建“三零”警队

2020-05-11 16:18:45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王文斌)日前,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结合省、市、县政法委会议提出的“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要求,就如何打造“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一流的公安交警队伍,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科室、所、队负责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将“三零”单位创建与“枫桥经验”工作理念有机结合,通过学习、践实“枫桥经验”,迅速转变思想,改变作风,对照个人工作范畴,认真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及辅警的业务综合素质和服务群众意识,保障做到违反纪律的事不干、损害形象的事不干、群众不满意的事情不干。持续规范“窗口”单位服务民警的言行举止,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顽症痼疾,要坚决、彻底消除。正确处理好严厉执法和文明执法关系,密切关注群众在违章处理、事故调解中可能产生的矛盾纠纷和上访苗头,第一时间化解处置,正确引导舆论导向,防止事态扩大和恶化。

其次,针对当前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实际,结合事故预防科的分析研判,再次对事故多发地、易发地进行考察论证,在公路沿线村庄平交路口增加“一灯一带”交通设施,减少平交路口事故风险。同时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充分发挥各乡镇“两站两员”劝导作用,对农用车或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骑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劝导制止,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杜绝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另外,大队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落实,深入“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重点车辆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进一步强化治理监管成效,坚决把一切潜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同时,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路面查处和打击力度,达到“减量控大”事故预防目的,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