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长治市直交警七大队心系学生保安全

2020-06-22 17:07:09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刘震)为提高学生群体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倡导师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近日,长治市公安局警支队七大队以“提素质、端行为、防事故”为主题,多措并举做积极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类中小学校,根据学校不同特点,利用升旗仪式、专题课、课间操、班会等时间,向同学们讲述在上学、下学时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骑车时突然猛拐、争道抢行、逆向行驶等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各行其道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告知全体师生要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二、民警利用校园广播、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向广大师生宣传乘坐超员、超速车辆,酒驾、逆行、骑车接打电话的危害,此外,民警向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提醒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为孩子树立良好学习榜样。

三、民警与校方、学生家长之间建立“道路交通文明校园微信群”,畅通联系渠道,通过推送交通动态信息、典型事故案例、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开展警示提示宣传,同时全天候24小时接收家长问题咨询,实现了“警校家”共同参与、共同学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对提高辖区整体交通管理水平、保畅有序畅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