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四个到位”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7-23 11:09:45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祁林)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进行,保证人口普查数据质量,保障普查工作有序开展,户政大队以“四个到位”为抓手,助力户口整顿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为切实提高户口整顿工作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配合度,户政大队采取社区(小区)张贴宣传单、街面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视频资料、给群众发放宣传手袋等多种形式,为户口整顿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工作开展以来,共张贴发放宣传资料53000余份,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音视频宣传资料380余次。

二是培训到位。户政大队对户籍民警培训,后户籍民警对社区民警、流动人口信息员及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培训,层层明确要求,层层传导责任,确保“规范工作流程、规范表格填写、规范文明用语;统一宣传资料、统一登记表格、统一统计口径”“三规范三统一”落实到位。

三是责任到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是落实公民信息保密责任,户政大队统一制定下发《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公民信息保密承诺书》,所有参与人员人人签订,人人遵守。二是落实分区包片入户核对责任,户籍民警将户口整顿信息核查表按街巷、小区等分类装订后,统一封皮标注核对户数,签署交接时间、交接人姓名,粘贴保护公民信息安全提示贴,确保工作责任到人、严密规范。

四是督导到位。为及时发现解决入户核对中遇到的问题,户籍民警与核对小组建立工作群,强化沟通联系,并定期深入各自辖区,和社区民警、流动人口信息员、社区(小区)工作人员一起工作。户政大队作为业务指导科室,多次跟班作业,现场督导,确保户口整顿工作稳步推进。工作开展以来,共召开业务培训19次,其中集中培训10次,现场指导培训9次。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