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峰峰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 构筑五道“屏障”筑牢运营防线

2019-02-28 09:14:31    来源:中国网    

新年伊始,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面临“公转铁”运输压力剧增、运营风险进一步增加的现状,该分公司从制度、现场、培训、预案、设备五个方面,加强监管,强化落实,为全年煤炭安全运营筑起了牢固防线。

完善制度压责任。该集团随着运力不断持续快速发展,修改完善了一批安全运输规章制度,强化了各基层作业站、销售部、机关各业务部门安全责任意识,实施了安全运输生产“一票否决”制,与各基层单位行政一把手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层层下达指标,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严查现场除隐患。以严抓员工标准作业操作为切入点,1-2月份中旬,共深入现场检查70余次,查处了多起“三违”现象,规范了职工的安全行为;安全管理部安排专人调取查看监控录像,将查找违章指标与各单位绩效考核进行挂钩,增强了安全监控能力。

强化培训提素质。该集团运销分公司与新进51名机车司机签订了师徒带教捆绑合同,徒弟考试不合格者不准上岗,师傅负有连带责任;开展了安全及业务知识每班一题、每月一考、每季一评工作,使员工整体素质得到提升并且有多名新司机获得国铁机车驾驶资格证书。

制定预案防事故。针对雨雪防汛、冬季越冬等特殊时期作业特点,制定了《列车坡停应急预案》等多项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高员工在紧急情况下应变能力。

运用设备强监管。该集团注重科技保安业务水平,先后投资了几十万元,在机车上推广使用较先进的运器及电子添乘等设备,加强现场可视化监控平台,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安全设备更新,对机车监控记录装置进行更新和系统调试,实现了动车解锁,小闸保压防溜、向位防溜等功能,该装置不仅可以有效的防止“两冒一超”等事故的发生,记录列车运行及乘务员操作等状态,还能通过对数据的分析,防患于未然,确保了集团公司机车车辆的安全运行,为实现首季安全运营奠定了坚实地基础。(张琳)

[责任编辑:张非]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