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资中:群策群力 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

2020-03-10 21:13:33    来源:弘资中    

本网讯(黄成江)目前,资中县上下正在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一场爱国卫生运动在资中城乡各个角落迅速铺开。资中县各镇实施“三大工程”,建立“十项制度”,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快见实效“五清行动”常态化高质量。

21145012868636023_16.jpg

水南镇:党员干部“一对一”  务实举措赢民心

水南镇按照“划片包干、网格管理”原则,组建了科级以上领导“一对一”帮带群众25对,党员干部“一对一”帮带群众2786对,志愿者帮带群众687对,群众互助互帮3200余对,形成了覆盖全域的大清扫网格帮带责任体系。

制定了严格的奖惩方案,落实(村)社区考评制度。落实监督举报制度,主动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对干部“一对一”帮扶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督促群众按照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规定落实大清扫任务。

21151883265598208_16.jpg

双龙镇:党员先锋“七个一”  联动推进“大清扫”

双龙镇采取“七个一”举措实施党员先锋工程,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和帮带,联动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快见实效,“五清行动”常态化高质量。“七个一”为:组织一次“大清扫”党员承诺、进行一次“大清扫”入户宣传、开展一次“大清扫”集中行动、动员一次“大清扫”志愿服务、建立一个“大清扫”帮带台账、打造一批“大清扫”示范区域、评选一批“大清扫”先进典型。

21155672518222513_16.jpg

双河镇:环境卫生好不好 “红黑榜”上晒一晒

双河镇开展“大清扫”行动督查评比活动,督查评比结果通过“红黑榜”予以公布。

根据督查评比得分情况,以设立“红黑榜”的形式,在镇、村(社区)显眼位置公开。干部及村级办公阵地红黑榜在镇政府公示栏公示;居民红黑榜在村办公阵地公示栏公示,并通过村村响,向本村村民公布评比结果。对环境整洁、干净清爽的在红榜公布,进行褒奖,授予最美庭院称号;对垃圾乱倒、秩序凌乱的在黑榜进行集中曝光,公开批评,限期整改。利用“红黑榜”褒扬先进,鞭策落后,形成了你追我赶卫生整治生动局面。

21171722129703423_16.jpg

罗泉镇:干部带头 “网络评比”  创建“最美庭院”示范带

罗泉镇以“网络评比”,创“最美庭院”为媒,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并重,串起“点上出彩、线上多彩、面上精彩”的“最美庭院”示范带。

围绕三大工程,罗泉镇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创建,率先对自己庭院内外卫生死角、乱堆放、乱搭建等进行清理,在房前屋后栽花种草。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最美庭院”票选评比活动。目前,共计参赛56户,入围19户,总计投票2921票,最高得票888票。

通过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的方式,打破“政府干、群众看”,消除群众观望心态和侥幸心理。目前,向群众晒照200余张,回应群众参与留言102条。

21174342936929766_16.jpg

发轮镇:“八大行动”之车辆整治“1234”行动

在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的同时,发轮镇在规范辖区车辆的通行及停放秩序的问题上也有妙招——

“今天考试怎么样,过了没?”陪朱某来参加发轮镇道路交通学习考试的老伴儿问。

“唉,过了,一把年纪了还来考试,从来没那么认真过。”朱某边走边说。

21182561181600052_16.jpg

对!车辆乱停乱放,就要去背书,还要考试!这就是发轮镇对于违规摩托车、电瓶车采取的“1234”处理办法。一拖离(由镇道安办配合镇派出所拖回上锁)二培训(道路交通安全法培训,疫情期间采取自学方式)三考试(通过发轮镇道路交通学习考试)四申请(本人书写申请书,承认错误、做出保证,再经镇主要领导签字后领回车辆)的方式进行处罚。

“喊你不要到处停,停到停车位里面去,不听嘛,到时候喊你去考试。”

截至目前,全镇共抓拍上传违法车辆296辆,依法拖离乱停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等55辆,已教育处罚34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车辆停放有序,环境整治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