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说干就干——资中县明心寺镇“大清扫”进行时

2020-03-05 21:25:56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黄成江  邱英)为更好的响应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的号召,共建共治共享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城乡环境,明心寺镇开启了为期两周的“大清扫”行动。

3月3日上午,雨刚停,明心寺镇党委书记钟华大就召集所有在家领导和中层干部召开了“大清扫”行动推进会。会议强调,一是清扫过程中严禁做样子、摆姿势,要认认真真投入到清扫行动中去;二是干部职工要动员家人、朋友一起参与到“大清扫”行动中,养成习惯,形成风气;三是重点抓“三线三边”的环境整治,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周边群众意识;四是要保证“大清扫”行动的常态化,保证整治成果不反弹。

3月3日下午,80余名机关干部,以及12名兴资集团志愿者纷纷拿起扫帚、铁锹、火钳等清扫工具奔赴自己的清扫片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从公路沿线到房前屋后,从枯枝败叶到生产废弃物,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百姓;这项“大清扫”工作切实做到了覆盖面广,不留死角,全民参与,他(她)们用实际行动,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此次清扫行动重点清理“三线三边”堆放的垃圾和杂物,消除垃圾围路现象,做到街面整洁,道旁无杂物,公路沿线无垃圾、道路上无占道堆放建筑材料等现象。同时,出动宣传车三辆,随清扫队伍持续播放宣传音频,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和环境整治重要性,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搞好个人卫生,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在众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共清除枯枝败叶20余处,清理道路沿线杂草约1.2吨,清理疏通沟渠5处,整治房前屋后“脏乱差”问题3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约10吨,全镇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显著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