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 布好“六条线”织牢防控网

2020-02-17 11:48:0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紧盯发热人群,按照“监控全方位、排查无缝隙”的原则,以区医院发热门诊为轴心,以发热筛查微信群为纽带,坚持尽锐出战、分类施策,全面查检查控,逐一登记造册,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蔓延。

布好疫情隔离线。由区卫健局、区医院和农村村医48人组成的医护人员建立微信群,对各村的发热人员进行随时监控,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布好疫情管控线。由区卫健局、区医院和辖区内2个街道办事处、13个社区分包106个小区的社区干部职工、志愿者110人组成的社区小区建立微信群,每天由居民自行测量体温,并将体温情况和家中有无外来人员、是否与发热人员有过接触等情况填于卡内,工作人员每天定时查看、汇总上报。

布好疫情安全线。由区卫健局、区医院和门诊药店负责人69人组成的门诊药店建立微信群,各药店对购买感冒咳嗽发烧类药品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做好甄别和信息报送工作。

布好疫情防范线。由区卫健局、区医院和42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垂管部门69人组成的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微信群,与区“两办”直接对接,每日进行数据汇总。

布好疫情警戒线。由区卫健局、区医院和张矿集团、电厂、煤炭物流公司、超市发、新园商场等16人组成的工矿企业建立微信群,对发热人员进行随时监控并如实报告。

布好疫情阻击线。辖区内G6、G7、火车站、高铁站、苏家坊、棘针屯、西外环入口7个检测站63人建立检疫站点微信群,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将进入我区外地人员排查信息汇总表推送至四乡两街,乡街及时对信息进行筛查,转至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实现快速摸排、准确定位,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

织牢安全网。所有微信群成员负责各自辖区的发热人员信息上报,区医院工作人员进行初步信息筛查,区卫健局工作人员每日均须上报由主管副区长、卫健局局长、医院院长和6个微信群负责同志组成的9人小组。凡发现有发热症状的人群一律据实登记、建档立卡,送区医院发热门诊及时诊疗,坚决做到核酸检测、定点隔离、科学救治有力有效,并对发热人员信息同步反馈到单位和社区,对其亲属进行居家隔离,做好科学防范,确保不漏一人,从源头上斩断病毒传播途径,织牢群防群治安全网。(通讯员 :院玉顺、 闫志伟)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