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名普通但不平凡的外科护士的战疫故事

2020-08-09 11:22:40    来源:中国微记录    

编者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论是在平常的工作中,还是在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援中,医院护理人员用爱心、用专业拯救生命,保护他人,涌现出了一批批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为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医院组织开展了“以抗疫为主题,以我和我的医院抗疫故事”为题材的有奖征文活动,活动共收到征文73篇,通过初评和复评,评选出19篇优秀征文,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心情,学习他们的事迹吧。

11230936823758062_16.jpg


一名普通但不平凡的外科护士的战疫故事

作者:何群、方雪瑶

从2020年1月23日10时武汉市封城起,“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到4月8日武汉市解封;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始蔓延,到国内的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住。我是内江市中医院外1科的一名护士,作为我国万千抗疫医护人员的其中一个,也是在本地医院留守后方履行职责的其中一个,我想说说自己的抗疫故事。

1月29日起,我被安排在家里隔离,这几天反而是我在疫情期间最痛苦的日子。我的一切生理指标都正常,因为接触了武汉来的一名军人,所以被安排在家隔离。我一方面是害怕,怕我有可能患上新冠肺炎,万幸,我在接触后马上被隔离,不会传染给病人;另一方面我很担心科室,在这疫情关键时刻,科室和医院的相关工作更繁重的时候,我却不能出一份自己的力。在家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学习新冠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还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进展。

万幸!我没有患上疫情,结束隔离后我终于能回医院上班啦。面对疫情,内心多少有些恐惧、有些担忧,但作为一名护士,我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特别是每当看到电视上播放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的画面,千千万万的人遭受着疫情的肆虐,我都忍不住热泪盈眶,我多希望我能穿上隔离服成为一名勇敢的战士,与病魔做斗争。回去工作后,我申请了去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援助,也申请参加湖北医疗队。虽然最终我没有去一线做贡献,可是在我们科室留守保障后方也是对抗击疫情的一种贡献。危难一刻,我看到了我们医院的凝聚力,面对疫情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都积极响应号召、大家都逆行而上。我为我们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感到骄傲和自豪。

至今虽然疫情已经好转,但这不是松懈的时刻,由于环境的特殊性,整个医院的疫情防控依然是最高级别。然而,很多患者、患者家属都不是理解的,我们只得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有位晚期癌症患者在我们科室住院,亲属聚集不在规定的探视时间探视,由于疫情的严重性,我们劝阻亲属按规定时间分批次探视。不几天病人走了,我内心不知道是怎样的滋味。在患者最后的时光,最希望的无非就是亲属的陪伴。而面对这样的时局,患者和亲属都增添了更多的遗憾。我陷入了矛盾中,但一想到疫情期间科室住院的病人们需要我的照顾,不仅要让病人们都得到高质量的治疗,还要确保这些病人不染上疫情,我应该坚守好我的岗位。因为患者、陪护人员、探视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日常体温检测、对科室出入人员做好关口把控工作是至关重要的。面对更加繁重的护理和诊疗工作,疫情期间我们科室的人员都自愿牺牲休息时间加班轮流值班守,从无怨言。全院员工包括院领导、医生、护士、安保等等大家都齐心协力的守护我们的医院,守护我们的家园。

春暖花开,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的逐渐清零,作为奋斗在临床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是感到很自豪的,我觉得自己能在医院救死扶伤是一件很有幸福感的工作,今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我永远记得成为护士宣誓时被南丁格尔这种精神所感动,我做到了当年宣誓过的所有内容,我愿意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看着疫情好转,看着我们医院在整个疫情期间防控得当,看着我用爱心和专业护理过的患者恢复健康并出院,这是我作为一个在疫情期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护士最开心的一刻。谨以此文,感谢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奉献的千千万万个医护人员,也感谢抗疫期间坚强勇敢的自己。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