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古交公安交警大队护航学生返校复学 密织“安全网”

2020-05-12 11:25:21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张晓霞)2020年5月11日,是古交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返校复学的日子,为了做好辖区校园复学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古交公安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学生们复学复课全力护航。

一、疏堵保畅。大队根据各学校复学复课时间节点安排,提前到达学校门前“护学岗”,加大校园周边路面交通指挥疏导力度,引导家长有序停车,劝阻车辆乱停乱放,缓解复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增多可能导致的道路交通拥堵情况,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畅通。

二、严查违法。组织警力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专项整治,查处交通违法、排查道路设施,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查处公交车未年检、准假车型不符,机动车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升道路管控能力,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三、加强宣传。执勤民警在开展护学工作的同时对接送学生的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把“护学岗”建设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窗口,在努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的同时,确保学生上放学平安。

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1起,其中查处违法停车72起、酒驾1起、无证驾驶2起、违禁2起、抛洒1起、未投保1起,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筑牢了护学“平安网”。

11354583596112943_16.jpg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