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高新区: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提高全区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2020-06-30 20:26:21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发扬“9.8”威远5.4级地震抗灾救灾精神,强化各级干部指挥决策能力、健全应急预案体系、磨合应急联动机制、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提高全区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普及公众防震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6月29日上午,内江高新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年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在演练现场,成立了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余梅任总指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刚,区党工委委员、区公安分局局长肖坤忠任副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蒋涛观摩指导。抗震救灾指挥部组建了灾情监测与研判、抢险救灾、医疗救治与卫生防疫、群众安置与后勤保障、维稳处突、宣传报道等六个应急救援功能组,集结了区党政办、区党群工作部、区财政局等21个成员单位联合参演。

演练模拟6月28日胜利街道发生4.9级地震,按照《内江高新区地震应急预案》规定,迅速启动了全区Ⅲ级抗震救灾应急响应,并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全面开展了信息报告、指挥决策、驰援拉动、疏散转移、开辟生命通道、废墟搜救、地质灾害排险等13个桌面科目演练及应对处置相关问题场景。整个演练过程中,各个场景模拟逼真形象,上下安排部署有力有序,部门联动对接畅通及时,应急救援处置快速高效,领导点评总结精辟到位。

此次演练,切实验证了高新区地震应急预案指导性和实操性,全面检阅了区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应对处置地震灾害能力找到了科学方向,为做好今后抗震救灾工作坚定了信心、夯实了基础。(王丽君 刘世彬)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