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四城同创——内江市市中区城市社区服务队在行动

2020-08-02 09:21:26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城同创”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月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内江市市中区各界相继开展社区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市中区委办

7月31日上午,内江市市中区委办机关党委牵头联合团区委、妇联、市农能中心、市公交集团、内江万为置业有限公司组成创建文明城市宣传队到上南街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我在行动”社区志愿服务。此次活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分为3个小分队,3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行动。

09221511648766133_16.jpg

在蒙蒙细雨中,身穿红马甲的服务队员们,来到上南街社区95、97号等网格单元张贴“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等宣传牌,并走上街头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为广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强了社区居民人人参与的意识,为内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助力。

09223159003112394_16.jpg

09224664409019191_16.jpg

此次活动区委办自制文明宣传单1000余份,内江万为置业有限公司捐赠600余张户外文明宣传KT板,投入资金6300余元,各服务队之间统筹兼顾、协调分工,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大家纷纷 表示,参与社区活动是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表现,城市社区服务队搭建起了彼此沟通的桥梁,既能从活动中体现价值,又能为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老旧社区焕新颜,文明你我携向前。

市中区委组织部

7月31日,区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到玉溪街道脚盆田社区开展了“党建结对凝聚力· 四城同创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暨城市社区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

09230651851050387_16.png

上午九点,内江市市中区组织部城市社区服务队2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玉带小区,分成清扫和宣传两个小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小组成员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对社区道路、居民楼、停车场等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清理打扫,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团结协作、分工配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宣传小组成员手拿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积极热情地向社区居民宣传“四城同创”知识及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并入户开展了“创文”问卷调查,耐心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内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09232675173364207_16.png

09235019856427624_16.jpg

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营造了干净、舒适、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四城同创”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更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市中区委政法委

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市中区委政法委积极参与,于2020年7月29日下午,组织政法委党员干部职工到乐贤街道乐贤社区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09241918341404943_16.png

市中区委政法委积极发动、广泛动员,将此次活动作为当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中村以及农村院坝为重点,以带动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推动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为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09243816863850841_16.png

在此次活动中,市中区委政法委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与党员志愿者活动结合起来、与城市社区基层服务、与政法委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结合起来,在打扫清洁环境卫生同时,进一步带动了辖区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辖区党组织情况、党员情况、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不断拓展了活动成果。

(综合:内江市市中区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